鱼少盐:

【brujay】HERA

——
不要问我题目什么意思我随便取的,背景是发生在红头罩之下之后,有罗伊对奥利弗的单向暗恋在内不喜勿入。幼儿园文笔还请见谅了。
——
one
罗伊怎么都想不到,自己会在星城的安全屋里接收到一个被炸得破破烂烂的杰森,还带着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在罗伊面前直挺挺地倒下。
“我和布鲁斯完了。”杰森红着眼,用一种近乎绝望的语气说道。
罗伊被重伤的好友以及这句突然的话给吓到了,几个月前杰森还生龙活虎地站在自己面前丢下一句我要回哥谭,转身就意气风发地走了,那时罗伊还想,这下小丑完了,结果现在他只迎来了一个惨兮兮的杰森。
即使没有开灯,但透着星城夜里斑斓的灯光,罗伊还是能看清,杰森脸上破碎的面具,烧得有点糊的衣服,被弹片划伤的皮肤,和一只血肉模糊的手。
真的是狼狈极了。
罗伊皱着眉,摸黑从一堆乱糟糟的酒瓶里找出了医药箱,开始给杰森处理伤口。
“你的手怎么伤得格外的重?”听到好友因为自己不小心按到伤口而发出吸气声,罗伊抬头看着那张悲伤的脸,问道,“布鲁斯?”
“布鲁斯用蝙蝠镖堵了我枪口,然后……”杰森苦笑了一声,“当时我想对小丑开枪。”
“人渣。”
“人渣?小丑的确是个该死人渣,但是蝙……”
“我是说,你的老蝙蝠是个人渣,他没有选择你。”罗伊没好气地打断杰森的话,抬头瞪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杰森也没反驳,关于哥谭黑暗骑士是不是一个人渣的讨论也不了了之,他沉默了许久最后憋出一句“不要让他找到我。”便安心地昏迷了过去。

我大概是上辈子欠他的,罗伊想。然后任劳任怨地将杰森拖到了床上,掖好被角,自己走到了天台上抽烟。
透过迷蒙的烟雾,本来就够模糊的奎恩大厦变得更朦胧了,像海市蜃楼。但不知道是因为弓箭手的眼睛过于明亮,还是因为奎恩这个姓氏给罗伊的印象太过明晰,他仿佛可以将大楼上的“奎恩”看得十分清楚,金碧辉煌,像某人的发。
罗伊眨了眨眼,掏出手机,拨给了一个他很久没有联系的人。
“这可是凌晨四点,就算是蝙蝠侠都睡了,你打电话来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,否则……”听筒里传来熟悉的声音,还带着被吵醒的怒意,罗伊笑了笑打断奥利弗的威胁,说道:“是我,奥。”
“罗伊?”
“我想在星城藏一个人。你得帮我应付一下蝙蝠侠。”
“怎么应付?”奥利弗有点好奇地挑了挑眉,要知道他这个很久不联系养子,可是很少要他帮忙的。
“如果他查到星城来,帮忙掩饰一下我和杰森就好了,明天我就去办一个假的身份证明。”
“好。”
“晚安,奥。”
罗伊也不等奥利弗回复就掐断了电话,他可不想因为“中央空调”的一句晚安而失眠整晚,而奥利弗拿着手机,有些无奈地将那句晚安咽回了肚子里,小声嘟囔了一句不孝子就倒回了床上,光速睡着。
罗伊呢,就算没有听见那句晚安,对于他来说,这也注定是个不眠夜。看着太阳冉冉升起,罗伊有点后悔,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,他想。
Tbc

评论
热度 ( 8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坏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